close

C360_2012-08-01-12-30-23_org 

  這幾天發生一件事情,故事很融長

  因為班表的事情,讓我不知道該不該信任一個人

  因為班表的事情,讓我不知道我是否該相信是無意還是有意

  因為我知道排班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尤其當人力不足之時

  我明白坐在那個位置,是相當不容易之事

  很多事情都會有一體兩面,甚至不止

  我也知道無論我們做什麼動作及結果,都會有人不滿意閒言閒語

 

  但就在前天早上,天氣不是好,下著小雨

  自己撐著傘走到醫院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早餐吃

  順便打電話給家人,說八月份什麼時候會回家吃飯

  但是,就在我吃早餐之時,我看到便利商店送貨員來送貨時

  其實,當下的我,已經不想再去在意班表之事了

  在醫院上班,其實我自己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勞心勞力,值夜班對身體又傷

  但是,那些在外面工作沒有屋簷可遮的人呢?

  這樣子想,我會覺得我是幸福的 

 

  C360_2012-07-30-13-17-33_org 

  今天也起個早,買份早餐,本來想要出去走走的

  但抬頭望著天空,一邊藍天白雲,一邊灰天烏雲,反差之大

  所以就回宿舍,繼續看著前幾天買的書,將它看完了

  我習慣看一本書,看到一個段落,會寫下自己的感想

 

  雖然這本書是歸於愛情小說類,但是裡面的文字會讓我覺得

  不僅僅是在愛情上如此,或許在我們自己人生生活上也是如此

  在裡面提到男主角希望有個小叮噹時光機,來回轉時間

  連我自己在過去,我也有好幾度希望真的有個時光機

  但我看到作者在一個段落寫到

  ﹣﹣﹣﹣﹣﹣﹣﹣﹣﹣﹣﹣﹣﹣﹣﹣﹣﹣﹣﹣﹣﹣﹣﹣﹣﹣﹣﹣﹣﹣﹣﹣

   「我彷彿是一個誤闖時空的旅行者,在這趟旅行裡

  從未來了解過去,從過去看見了未來。」

 

  「原來走完這趟旅程之後的感覺是這樣子的。我心裡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在旅途的去程,我心裡想的是該怎麼找到每一個人,

  達成我設定的每一個目的。過程當中有失敗的,也有成功的,

  但不管失敗或成功,我都有一種從過去跑到未來的感覺。」

   ﹣﹣﹣﹣﹣﹣﹣﹣﹣﹣﹣﹣﹣﹣﹣﹣﹣﹣﹣﹣﹣﹣﹣﹣﹣﹣﹣﹣﹣﹣﹣﹣﹣﹣﹣﹣﹣﹣﹣﹣﹣﹣﹣

  看完此段落之時,我剎那間覺得原來時光機就在我們身邊

  是否有人會明白體會出我所要表達的含意及感受

  是否有人真的在現實生活中,在旅程途中去尋找過去那些

  曾經愛過我們的人,我們愛過的人,傷害我們的人,我們傷害的人

  去看看那些人是否過得好,續續舊,說聲道歉,說聲謝謝你/妳

  在此書某一小段落裡也提到

  ﹣﹣﹣﹣﹣﹣﹣﹣﹣﹣﹣﹣﹣﹣﹣﹣﹣﹣﹣﹣﹣﹣﹣﹣﹣﹣﹣﹣﹣﹣﹣﹣﹣﹣﹣﹣﹣﹣﹣﹣

  「那些我們愛過及愛過我們的人,經過了好多年以後的現在,他們好嗎?還記得我們嗎?

  如果當初不是那樣地結束,現在的我們,會是怎麼樣的呢?

  人生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可惜不能倒帶,而且只播一邊。

  所以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回到那個做決定的時候,也就不會知道被改變了歴史的以後。

  於是,愛過我們的與我們愛過的......都是曾經了。」

  ﹣﹣﹣﹣﹣﹣﹣﹣﹣﹣﹣﹣﹣﹣﹣﹣﹣﹣﹣﹣﹣﹣﹣﹣﹣﹣﹣﹣﹣﹣﹣﹣﹣﹣﹣﹣﹣﹣﹣﹣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會想著過去的事情,那些人或某個人,他/她現在過得好嗎?

  是否還記得那段只屬我們的回憶、故事,如果再回到那時,我想做別的答案

  是否今日的我不是如此,但這些都只是回想而已,或許昨日的回答有今日的我們

  也不是一件壞事,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有寫一句話

  「今日的成就,我們怨不得任何人,因為今日的成就是我們自己努力得來的」

  是啊!今日的生活環境,是我們自己造就的,即使我們再有任何不滿,我們也只能怨自己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無論是開心或不開心,都將它放在心裡或拋在腦後

  「從過去看到未來,從未來了解過去」,時光機就在我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漂流木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