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2-07-30-13-17-33_org    

28號是我連六大夜的最後一天,前一天南部朋友打來問我29早上是否有空

我回剛好放假,我來台中工作快滿一年了,對台中的路也沒有很熟

從我工作地方到她等我的地方騎車至少要一個鐘頭

幾乎繞了台中半圈了吧!其實很謝謝那位朋友

如果她沒有上來找我出去吃頓飯續續舊的話

老實說,我也沒有計劃要去哪裡遊玩,只有打算到誠品看個書待一整天

 

之後在中山醫院急診門口,三個人舊續一會兒,我就戴著另一位朋友

到中港路卜的新光逛逛,她想要去新光用東西

至於用什麼就不必說明了,我也跟她說沒有關係

其實來台中這麼久我也沒有逛什麼百貨公司,因為我個人是認為大同小異

其實也沒有什麼在認真逛,幾乎都是一邊說話一邊走路

結果我們有跑去隔壁遠百看看那裡的異國料理

不過人真的太多了我們又回到新光吃午飯

 

聊到下午三點那吧!我就送她坐車統聯,她回到家也快晚上七八點了

我看她上車我才騎車回去宿舍,在路上抬著頭望著天空

心想我還是想要去書局,雖然不是誠品

但是一進去時,好多人喔!有人在買文具用品,有人坐在椅子上看書

 

我還是一樣聽著我自己的音樂,開始逛書局,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在書局待了快三個小時,實在按奈不住眼皮,真的累了

選了自己很久沒有碰的文學品 ﹣ 小說

大部份我買的書類是偏勵誌類的

但這次購買的卻是小說類的,從專三開始就再也沒有碰過了

尤其是愛情類的、科幻小說幾乎沒有在碰了

 

C360_2012-07-30-13-16-10_org 

30號的中午才開始打開來看,看了一個小時左右,已經看了一大半

老實說,我沒有談什麼戀愛,對愛情一點都不懂

部份都只是聽朋友說自己和另一伴的事情

但「愛」,我想不僅僅是「愛情」,我想應該包含了許多情感

 

每個人對愛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人生的旅途中,是否對「愛」,人與人,人與事物

在那彼此之間的拉扯中感到抱歉、懊悔?

總是有些事物,會在自己的身上烙下很深深的印痕

然後,我們會在自己寂寞、無助的時候

帶著印痕回想著我們的過去,參雜著許多複雜的情感是吧!

 

就像這本書作著所寫到:

「人生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可惜不能倒帶,而且只播一遍,

這一趙旅程,並不能讓它回到曾經愛過的那個時候,

卻可以讓他在回程時細數,他到底得到了什麼。

與其說這是一趙找人的旅行,不如說,他是在找自己。」

 

﹣ ﹣ ﹣ ﹣ ﹣ ﹣ 在人生自己旅途中,我們都在尋找內心深處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漂流木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