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7261-001   
  

終於來到卓蘭大安溪峽谷了,一直都很想來這裡,這個地方是一個朋友跟我說

不過之後就沒有下文了,結果這幾天突然又在blog看到有人介紹此地之後

看了一下路況之後就決定要前往這裡,就選擇自己下大夜那天來這裡看看

我是從台中潭子區出發的,有上網爬文過,順著省道三號騎下去就可以了

我個人是騎車的,我沒有四輪,只有兩輪,那台小紅真的很可憐

我不是不騎,不然就是騎很遠,小紅是100cc的quci

我騎到那裡花了三個小時吧,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去,只知道順著省道三號

不過我又很怕自己騎錯路,所以又按著google走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不懂得怎麼看,總覺得google 地圖很奇怪

我按著它的路騎,越騎越心虛,心想峽谷會在山腰嗎?怪怪的

所以我又往回騎了,直接去問當地7﹣11,記得是在東蘭路上問的

結果,店員跟我說就順著東蘭路騎就會看到了,看到第二個橋就是了

我想好吧,我一定要看到,不然都騎這麼遠了難道要這樣子打道回府嗎

其實在騎得路途中,我真的有想過要放棄,想說有這麼遠嗎?

結果我就按著店員說得話一直,也是騎得很心虛,東蘭路也是省道三號

想說算了就騎吧!結果真的到了,看到大安橋了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進去,我就問附近的加油站

她說要往返走第一個紅綠燈向左走,然後說有看到小攤販就是了

我就按著她說得話騎,不過是有看到小攤販,但只有四個

想說同事說這裡有很多攤販,所以我就沒有停下來詢問

結果就一直騎丫騎丫,都快騎到國家公園了,心想不對,又往返了

騎到剛剛那四個小攤販問一下攤販老闆娘,大安溪峽谷怎麼去?

她說,妳已經到了,我當下表情是很多問號?我沒有看到入口呢!

她就說,就在你旁邊而已,有沒有看到一個小藍色的門

我說有,她說你從旁邊騎進去就可以了,因為不讓汽車進去

我就點點頭,並跟道謝,當地人真的很熱情,還叫我小心

之後就按照攤販老闆娘騎進去,一開始進去就是小碎石路

而且說真的,它真的不是很明顯呢!我就把小紅停在旁邊

之後就用走的進去了,真的不是很喜歡小碎石路

_DSC7267-001 

一開始停車那裡就有一位管理員,當天沒有遊客,就只有我一個人

天氣超好的,那裡風也很涼,真的很漂亮

因為為了遊客安全所以有些美景無法拍得很清楚,為了遊客們的安全

那裡有維起地況危險,地石鬆軟諸此之類的話

所以無法走下去拍攝,而且我看到時我也不太敢走下去

因為有些地基真的不是很穩,有時候會走到石頭和沙石都會移動

_DSC7262-001 

這裡是九二一地震所產生的地形,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因為有的土石沒有很穩,所以走路時我都看地板,怕滑倒><

_DSC7281-001 

一直往上走,就沒有了,我就往返走,抬頭看得時候,發現

管理員撐著傘一直看我,外面有一位管理員,裡面也有一位管理員

當我走過他管理區時,他才坐下來,我就繼續往下走去的時候

心想很想要去下游看,不過都圍起柵欄,有點小傷心

不過也是為了遊客的安全....

_DSC7297 

其實如果想要下游看的話,就不要入口進去,因為現在都有圍起柵欄

其實到大安橋的時候,兩邊都有小路,車子就停在旁邊,就順著河床走就可以了

不過我沒有這麼做,我是從早上九點出發達到目的地就已經十二點了

光在此地我就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我也怕我自己等一下回去也會騎很很久

加上我當天又室友約下午五點要到台中市區吃飯

所以我就騎車回去了,結果回去只花一個小時半><

其實很簡單,就順著省道3號豐原,會看到豐原大道往東勢方向

然後就給它順著騎下去,到豐原大道六段七段及國豐路一段二段,向右轉

也就是看到國豐路二段向右轉,就給它順著騎下去,別懷疑

之後會看到東蘭路一段和二段,往二段向左轉也就是省道三號騎下去

一直騎下去,都是大馬路,看到第二坐橋就是大安橋了

_DSC7303  

不想騎車開車的人,只想搭公共運輸的人可以建議你們

坐火車直接到豐原,然後前站出口,前面有個小園環

在左邊開始數第二個紅緣燈有個豐原客運

請搭208號豐原客運即可,因為在騎車時剛好看到

往後如果還有時間,想到的話,我想我應該會順著大安橋下由下游往上走吧!!

上面那張圖,是生態池,在大安溪峽谷有很多魚,要好好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題外話,下大夜之後到晚上九點仍還沒有入睡,精神可真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漂流木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