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03  

 

今天看了一些勵志人心的故事,「供獻」我開始想我可以「回饋」社會什麼?

人與人之間到底彼此參雜著什麼?我的旅行啟程後我可以找到什麼?

以現況來說,我目前的生活跟一般行屍走肉有何不同?只不過我有工作而已

但實際上來說,我有「回饋」這個社會什麼嗎?答:「沒有」!

而我也開始思考我又有什麼技能可能「回饋」這個社會

 

我很喜歡仰望天空,發呆、思索著活著的意義,人與人之間的參雜著物質

以前只希望我的工作可以順順利利、平平穩穩就好了

但是現在我會覺得這樣子的生活和行屍走肉又有什麼分別?

我一直以來很喜歡藉由旅行來放鬆自己或者是來思考事情

一次又一次旅行,我開始懷疑

我「學到」了什麼?

我「得到」了什麼?

我「付出」了什麼?

答:「無」!

 

 

「獨處是靈魂的試金石。

   它讓你知道你是否與自己和平相處,

   或是你的生活意義僅存於日常瑣碎的事情中。」

   ﹣﹣﹣﹣﹣﹣﹣﹣﹣美國作家Kent Nerb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漂流木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