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415  

過了好幾天才寫這篇文章,實在是太懶惰了

記得好像是十一月份去的吧!那時候會去的原因是因為聽到同事說

她自己一個人騎車去日月潭一日遊聽她說那裡有玄奘寺和慈恩塔

心想去那裡有好幾次但是就是不知道她說的地點

之後回去上網搜尋看看,才知道原來日月潭環繞一圈有很多景點可以觀賞

之後那天又是大夜下班後又一個人騎著小紅去日月潭

我記得那天天氣很好,一樣也是藍天白雲,不過騎到那裡時發現很多遊客都是朝奧萬大

每次我騎去南投和回來,每次路線都不一樣,因為我也沒在在記,我只是不想要再騎縣道

所以有時會傻傻騎台14線,這條路真的要騎很久,騎到手都很酸,股骨也坐到超不舒服

真得很難想像我當初是怎麼騎到武陵合歡山那裡的,我想我當時應該是個瘋子吧!

_DSC8344  

我騎到日月潭時我是先經過九族再來才是這裡,這裡景觀真的很不錯

從這裡進去可以感受到一片寧靜,那天其實不太冷,在這裡兩側都有鼓亭

靜下心來許下一個心願,在敲鼓三下,那天看到一個家庭很可愛

小女兒真的很誠心許一個願望,許完之後父親把她背在他的肩膀上讓女兒敲鼓

媽媽則是在旁一邊拍攝所有經過,真的很不錯

_DSC8405  

_DSC8349  

在左手邊有個景觀不錯,你可以悠閒坐在那裡安安靜靜放空地觀望日月潭所有景色

我在那裡就傻傻地待坐了一個小時了,那裡還有一個休息的地方可以讓遊客點茶喝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那裡走走,那裡其實也有梅花,只是不多也不是很明顯

_DSC8366  

_DSC8369  

玄奘寺它是建於西元1965年,它有一個稱號叫做「青龍戲珠」,此寺是仿唐式建築

在一檈處有刻一個玄奘西域遊行與碑文,會建築此寺是因為在中日戰爭期間,

日本人在南京掠走玄奘大師的靈骨並供奉在日本琦玉縣慈恩寺,在西元1955年才回台灣

並將玄奘大帥靈骨供奉於此,故於西元1965年玄奘寺建成後才遷迎入玄奘寺

 _DSC8390  

之後我就繼續下個旅程,一直騎其實在旁邊都有一條路可以讓你觀賞日月潭的美景

在右手邊都會有標示景點,所以根本不會怕迷路,下一個景點就是慈恩塔

_DSC8433  

慈恩塔是先總統 蔣公為了要感念母恩的偉大建築的,並昭示國人要克盡孝道,永懷慈恩

慈恩塔它有九層高,在這裡可以看到拉魯島、玄奘寺

玄奘寺可以說是日月潭中的龍頭,慈恩塔則是龍之心臟,在慈恩塔的頂處有個銅鐘

爬到頂處就可以敲鐘,不過我沒有爬到頂處,它的階梯長度不長,老實說我爬到害怕

每次爬到一半就會聽到有人用力敲鐘,都快被嚇死了,不過老實說景色真的很不錯

後來才知道一直敲鐘的是外國小孩子啦,一直敲不停,快嚇死我這個老人家了

  _DSC8429  

 要來慈恩塔離入口處還要再走五百公尺,在這裡也一處空地,話說這裡有種梅花、柏花

 這裡還有石桌和石椅讓人休息,那天去真的很多人在那裡待坐,我都爬下來了還是同樣的人

 在那裡待坐,小孩子在那裡玩得很開心,因為地板是呈一片白石子,當作是白雪吧!

 _DSC8435  

下個景點是玄光寺,這裡就是剛剛提到玄奘師靈骨暫時供奉的地點

歸還台灣是於西元1955年,在西元1955年至1965年期間則是先暫時供奉於玄光寺

等玄奘寺建築完畢才將玄奘師靈骨放置玄奘寺供奉,玄光寺外觀則是偽仿日式寺廟

_DSC8451  

在玄光寺旁有化妝室,前方也有種植樹,當下我還很白痴以為它是櫻花

_DSC8461   

而且在玄光寺下方有碼頭,那天到玄光寺時看到好多陸客,老實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啦!

那天天氣真的很讚,之前來的時候就真的很想搭船但是都沒有搭,想說沒有搭也想要看碼頭

_DSC8478  

_DSC8483  

光在這裡我也是待了一兩個小時,至後我又開始順著路一直騎下去,

其實在騎車的路上難免都可以看到外國人循著外環走路看風景,這就是陸客和外國人不同之處

一直騎下去,環繞下去可以到南投向山遊客中心,這裡我就沒有下去拍攝了

因為之前好像去了二、三次

_DSC8513    

上圖可以很清楚看到慈恩搭,和玄奘寺,在此地很多人都會在這裡拍攝

這裡也可以看到很多騎單車在這裡躺著休息,就這樣子結束了日月潭一日之旅

騎回台中時,我又開始亂騎一開始我騎台14,之後又看到中投公路,我就順勢騎下去

我發現超快的,騎回台中才一小時,去南投時我就花了二個小時,不過騎一騎我還忘記

不知道下一次我再騎去南投又會是哪條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母漂流木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